亞心網訊(記者石速)“親愛的,在新疆最美的季節里,我給你寄去甜甜的阿克蘇蘋果,辛苦了,幫我親一下咱們的兒子。”10月24日,“2014新疆網絡文化節·阿克蘇的蘋果紅了”活動啟動現場,浙江嘉興市援疆幹部徐睿拿起一張祝福卡,深情地寫給遠在家鄉的妻子。
  今年2月初,徐睿告別親人離開家鄉,來到嘉興市對口支援的沙雅縣工作。當時,他妻子已經懷孕,而他還是決定前往,能夠到新疆工作是他的夢想,這樣才終生無憾。
  到阿克蘇機場後,徐睿沒想到迎接他的第一件禮物,竟然是當地的冰糖心蘋果。“當時飛機上很熱,迎接的人遞來兩個蘋果相當解渴。那種香甜的感覺,我一輩子也忘不掉。”他回憶。
  徐睿選擇了最基層的工作崗位——住村。這可是一件苦差使,他卻認為其樂無窮:“村民們給了我太多在大城市沒有過的感動,他們的眼睛像天一樣藍,和村民在一起很純凈,讓人渾身覺得安寧、舒心。我希望更多的人都來新疆,感受這股別樣的清新。”
  很快,徐睿適應了村子里的生活,和村民打成一片,生活中也結交了好幾個朋友。他說:“只在很短的時間里,大家就相互熟悉了,他們待我像親戚一樣好。”
  轉眼到了7月,徐睿的妻子早產,因為工作太忙,他無法及時回去。兒子出生以後,他給兒子取名“於闐”。因為他妻子姓於,這個名字也是紀念他在沙雅的歲月。“這是我們兩人商量著起的名字,因為古西域三十六國中有於闐國,毛主席的詩中也有‘萬方樂奏有於闐’。新疆正好有一個於田縣,我們想藉此表達對新疆的感情。”
  孩子出生以後,徐睿拿著電話和千里之外的妻子“隔空對話”:“老婆,生孩子時我不在身邊陪護,好好照顧咱們的孩子,回去後我一定好好補償你。”如今,他用兩個阿克蘇的蘋果和一封信來補償妻子,他認為這是最甜蜜、最有意義的禮物。  (原標題:浙江援疆幹部徐睿:把“愛情果”送給家鄉辛苦的妻子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21feaqz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